言泰

微博:奇怪的句
❤️💛🧡💚💙💜💗💖💘💝💕💞💓🕊

【珍锡】相敬如宾(上)

  要说郑号锡第一次见到金硕珍,并不是在金家的晚宴上。要比那早很多,大概是在大学的时候,大一的郑号锡在入学典礼上就见过金硕珍,那时大三的金硕珍作为他校的代表来致辞,在一堆毛毛躁躁地新生里,身上的成熟稳重是一眼就能从人海中发现的。

  

  

  

  很不巧,郑号锡那天起迟了,直到致辞结束他才慢慢悠悠从宿舍走来,还是在进报告厅时撞见了金硕珍出来,他似乎有急事,等郑号锡回过头,只看见他匆匆离去的背影。

  

  

  

  以及他身上的香味,那种很不符合成熟稳重这个形容词的味道,是甜品店里的味道。

  

  

  

  “郑号锡,”郑母有些不满地碰了碰正在发呆的郑号锡,给他递了一个眼神示意他与父亲一起问候那些所谓的老朋友。不过都是些商业上的合作伙伴,狐狸尾巴都藏在华丽的西服之下,老奸巨猾的家伙。

  

  

  

  不过郑号锡没有反抗,端起酒杯朝着父亲的方向走去。不知道这次那老头子又给自己物色了什么人。

  

  

  

  “号锡快来,”郑父把郑号锡推给了面前一脸娇羞的小姑娘旁边,“这是金家的大小姐,你们年纪相仿,应该能成为不错的朋友。”

  

  

  

  什么不错的朋友,应称之为不错的联姻对象吧。郑号锡眼里闪过一丝不屑,但表面上依旧处变不惊,朝金家闺秀扬了扬酒杯,邀请她去别处聊聊。

  

  

  

  “号锡哥,”少女脸上已经升起了红晕,低着头,拉了拉自己有些过分暴露的礼服,“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  

  

  

  郑号锡放下酒杯,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女生身上,女生的表情才不显得那么不自然“怎么叫随你,但我对你没有兴趣,你也看出来我父亲的意思。我想对于你来说,推掉这份婚约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。”

  

  

  

  在这个圈子里,除了只想着利益的那些老家伙们,谁不知道金家大小姐暗恋闵家的大少爷很久了。自己要是掺和进这种事里,估计闵家那位对自己有意见了。

  

  

  

  果然,少女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似乎是怕郑号锡反悔似的,还要和他拉钩。真不知道金家是怎么养出这么天真的丫头的。

  

  

  

  “等等,”郑号锡看着少女欢呼雀跃离开的背影叫道,“你也可以暗示一下你父亲,我对你哥比较感兴趣。”

  

  

  

  少女有些吃惊地看着郑号锡,但随后又露出一个我都懂的表情。这年头,帅哥内部消化的道理她还不知道吗。

  

  

  

  就这样出乎意料而又顺理成章地,金硕珍和郑号锡见面了。两位父亲想着既然婚约黄了,那子辈交个朋友也是可以的,但后面事情的发展就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。

  

  

  

  “你好,金硕珍。”金硕珍先伸出手。

  

  

  

  “你好,郑号锡。”

  

  

  

  金父和郑父自然不会放过晚宴这个好机会扩大一下他们的企业,便留下郑号锡和金硕珍两人交谈。

  

  

  

  “有心仪的人选了吗?”郑号锡单刀直入。他现在对金硕珍很好奇,即使在这样金迷纸醉的宴会上,他身上那股甜品店的味道依旧没有减弱半分。“没有的话我怎么样?”

  

  

  

  一切都比郑号锡想象中顺利许多,金硕珍一个微微的点头,一下子改变了他整个人的人身轨迹。像脱离了引力,两颗不该靠近的星球却不知不觉中慢慢靠近。

  

  

  

  除了金母不太满意这桩婚事外,其他人对没什么意见。尤其是金父,一个晚上谈成了两笔大生意,还特地嘱咐管家开了几瓶有年头的红酒。

  

  

  

  

  金家作为东道主自然留宾客在山庄里住了一晚。半夜没睡着的郑号锡就这样和同样没睡着的金硕珍碰见了,两人彼此点点头,继续各走各的。

  

  

  

  金家对这个山庄很是在意,即使只有在办晚宴时才会邀请宾客来此,但整个花园却打理很好。夜晚的灯光倒映在人工湖面上,泛起阵阵波光。湖旁的樱花也开了,月光不亮但也能收获一片紫色的天空。

  

  

  

  “那以后就拜托你了。”郑号锡率先打破沉默。

  

  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

  

  粉红色的樱花飘落正好落在金硕珍肩上,伴着甜味,金硕珍的笑容也刻在郑号锡的心上。


勿上升真人

写文快乐

评论

热度(24)